慈光山僧團











慈光山僧團 - 活動報導

108年度中小學獎學金頒獎

成長的喜悅

文◎果穗

       時序六月,梅雨季節盛大來臨,原先燦爛耀眼綻放的鳳凰木、阿勃勒,不敵連日滂沱大雨,滿地落花片片,在校園中平添許多離情依依。學校別出心裁地設計了溫馨感人、創意十足的畢業典禮,使校園充滿了一片溫馨喜悅的祝福氛圍,為學子留下美麗的回憶。

       財團法人慈光山佛教基金會」如同往年,於四月底即開始啟動埔里、魚池地區中小學校應屆畢業學生獎助學金作業,期藉此獎項來鼓勵品學兼優及家境清寒奮發向上、認真求學的學生。今年獎勵學生計有高中四十七位、國中六十五位、國小八十三位。法師前往各校,代表僧團致上誠摯的祝福,並藉此勉勵學子在未來人生中能更上一層樓。

       基金會長期關懷學子教育,今年有多位敦品勵學的學生,在不同的學習階段皆獲得獎勵。他們表示:感謝基金會陪伴他們成長,他們會珍惜這份榮譽,將來有能力時,定會回饋社會。

       一如畢業學子感言:「六月的風,帶走一群小鳥,展翅高飛。希望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自由翱翔。」祝福所有的畢業學子在未來人生路上,不論遇到多少艱難險阻,仍要莫忘初衷,勇於面對和承擔,把每個困境都化作成長的力量,堅持到最後,為自己開創一片璀璨的天空。即使是落花滿地,也是值得喜悅和喝采,因為自己曾經努力成長,已經做到了一朵花應盡的職責-「開放」。


















































文殊院 南投縣魚池鄉東池村東興巷24-7號  電話:049-2896352  傳真:049-2898193
地藏院 南投縣埔里鎮牛眠里牛尾路1-12號  電話:049-2932588  傳真:049-293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