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化聖業











慈光山佛教基金會

簡介

佛法是人世間一股清流,而弘揚佛法更需要優秀的僧才,方能紹隆佛種。為了承續導師聖開上人「弘揚佛教真理、淨化社會人心、發揮慈悲濟世、建設人間淨土、創造人類幸福。」的弘願,慈光山僧團於1996年5月17日以「培育僧才、弘揚佛法、贊助佛教建設。」為宗旨,在人乘寺文殊院成立「財團法人慈光山佛教基金會」。 

慈光山佛教基金會的會務包含弘揚正法、文化教育、慈善醫療、社會公益、暖暖人間、佛教建設等六大項,所推行的各項活動皆以佛法為導向,目的在於匡正社會風氣,啟發善良人心,並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菩薩精神利樂眾生;進而積極培育僧才,續佛慧命,建設人間淨土。 

多年來,由於大家不遺餘力貢獻智慧和心力,並得到長官的指導,致基金會會務能夠不斷地成長,並連續八年榮獲內政部表揚為興辦公益慈善社會教化事業的績優團體。雖然獲得社會些許的迴響和肯定,但我們並不以此為滿足,更希望以此小小根基,會務能更上一層樓。 

慈光山佛教基金會成立迄今已十五年,在這段時間中,臺灣經歷很多重大的災難,諸如賀伯風災、921大地震、桃芝風災、敏督利風災等,基金會都積極投入救災行列。不論是物質、金錢或人力,我們都盡力給予幫助,期能為苦難眾生拔苦予樂,燃起一線希望。同時在救災中,我們深刻體會到佛法之於眾生的重要性,因此更堅定我們的理念,一切會務均以「淨化人心」為前導、「與覺相契」為依歸。 

「醒鐘敲響三千界,聲聲悲切度有情。」慈光山佛教基金會念念在苦難的眾生,發願為娑婆的清道夫,步步在人間行化,弘揚佛陀正法,期履穢土成淨土,化火燄為紅蓮。因此也邀請您跨出菩薩的步履,以娑婆為道場,共同為淨化世道人心,開創人間淨土而努力。


文殊院 南投縣魚池鄉東池村東興巷24-7號  電話:049-2896352  傳真:049-2898193
地藏院 南投縣埔里鎮牛眠里牛尾路1-12號  電話:049-2932588  傳真:049-293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