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乘專欄











人乘佛子

魚池關懷行

文◎吳品儒

  偶然的巧妙機緣下,初次來到文殊院,清淨莊嚴的建築,遇見了大耕法師;親切的言談與神情,深刻感受到法師對社區的關愛,於是欣然接受了法師的邀請,參與「仲秋增福行」活動。

  當天,天氣晴朗。一早,心情愉快地前往魚池文殊院,準備參與社區關懷活動。沿途,看見許多人裝備齊全地前往日月潭參加萬人泳渡的嘉年華盛事。朝氣蓬勃的氣氛,深深地感染了我,使我更是精神百倍,期盼著與僧團法師及志工們的關懷行。

  不一會兒,到了文殊院,一踏進靜謐的文殊院,看見僧團法師及志工們各個神采奕奕,正將關懷物資一件件的配置在走訪不同村里的物資車上。從他們的神情中,充分感受到他們所散發的關懷是如此的強烈。

  大殿禮佛後,我們隨即前往魚池鄉新城村拜訪關懷戶。一路上隨著法師及志工們一戶戶的走訪,有的老人久臥病床,有的是身心障礙者,他們的行動雖有諸多的不便,卻沒有放棄自己,努力地過著每一天,心裡充滿著對他們的敬佩。

  實地走訪中,從法師慈悲的關懷言詞及眼神,深深地感受到我們所踏的這片土地,充滿著關懷、充滿著愛心,也充滿著慈悲,讓我想起某法師曾說過的一句話:「活著就是一種修行。」人生雖時有挫折,但心中只要存有善念與愛,秉持善心,就能將正面的力量傳遞給周遭的人事物。

  參與這次的活動,受僧團法師及志工的善念啟發,讓我不忘時時心存善念,將愛的種子散播出去。


文殊院 南投縣魚池鄉東池村東興巷24-7號  電話:049-2896352  傳真:049-2898193
地藏院 南投縣埔里鎮牛眠里牛尾路1-12號  電話:049-2932588  傳真:049-2931252